文化部被指編列預算補助立委,部長洪孟啟今天(30日)請辭,行政院長毛治國予以慰留並退回辭呈;不過有媒體繼續報導指出洪孟啟說謊,稱已經有中南部立委收到新台幣百萬補助款,且執政黨高層要求追蹤進度。對此,洪孟啟晚間在行政院網路直播駁斥報導內容,表示自己不是國民黨員,更從來沒有和執政黨高層見面。

媒體報導指出,文化部有意編列每位新台幣250萬元的經費補助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的國民黨立委;文化部長洪孟啟30日晚間在行政院「內閣踹共」網路直播節目再次強調此事已經被否決,如果文化部任何同仁接獲這樣的指令,他願意以死謝罪。洪孟啟說:『(原音)百分之百沒有這件事,如果到文化部問去問我們任何一個單位、任何一個同仁,有得到這個指令的話,那麼我以死謝罪。』

針對媒體繼續報導指出,已經有國民黨中南部立委拿到百萬元的補助款,且執政黨高層要求文化部討論款項分配與追蹤進度,洪孟啟也在節目上予以駁斥。他表示,絕對沒有中南部立委拿到百萬元補助款,他不是國民黨員,更從來沒有和執政黨高層見面。洪孟啟說:『(原音)這種事情我們會拿來這麼兒戲的來做嗎?我到現在為止,我從來沒有跟執政黨高層碰過面,而且說句老實話,我自己還不是國民黨黨員。執政黨是誰啊?我自己又不是國民黨黨員,你執政黨誰會來找我呢?』

洪孟啟表示,這起事件不僅對行政院的長官造成困擾,立委平白被扣上帽子也非常無辜,如果因此影響選情更是不公平。他表示,他對不起文化部,也願意概括承受、負起所有責任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dil90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